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10月發表首份施政報告

2017-07-05
林鄭月娥今早(5日)出席上任後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今早(5日)出席上任後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朱晉科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5日)出席上任後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林鄭月娥在答問大會開場白表示,立法會是她熟悉的地方,自己講過喜歡出席立法會,不是「賣口乖」,而是因為立法會是議事論事,為市民做事的地方。林鄭表示,接受議員建議將每年的施政報告提前至10月發表。

對議會內耗感到傷心

林鄭指出,看到過去幾年議會內耗、鬥爭、劍拔弩張,她感到傷心;聽過有公務員苦笑問,要等多少次財委會會議才能討論議程,她感到痛心;見到行政立法關係欠佳,官員與議員缺乏互信而拖慢政府落實政策的速度,她感到擔心。不過她不會灰心,因為仍然深信絕大部份議員及官員都深愛香港,願意為目前困境找出路。

林鄭又說,改善行政立法關係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她會率先與各黨派議員建立恆常溝通機制,接受議員建議將每年的施政報告提前至10月發表,要求各級官員遊說議員要親力親為,不能假手於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