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中策組不再負責人事任命 將聘年輕人

2017-07-05
林鄭月娥5日早出席上任後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5日早出席上任後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答問大會結束時,林鄭月娥離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答問大會結束時,林鄭月娥離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5日)出席上任後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林鄭月娥表示會為中央政策組重新定位,中策組不再具有人事任命等職能並會引入新動力,將聘請年輕人加入。

年底推出中策組改組方案

林鄭表示,每一個政府組織經歷一段時間之後都要重新審視,自己是喜歡創新的官員,故上屆政府中策組的部分職能,特別是關於人事任命,在本屆改組後不會繼續。她表示,會公開透明交代中策組改組之後的架構職能,本月將委派一名政務主任擔當中策組改組工作組長,年底推出改組方案提交立法會討論,若方案通過,改組後的中策組有望於明年4月1日起開始協助政府施政。

林鄭還表示,中策組未來會招聘不同界別的年輕人,讓年輕人有機會親身了解如何制定政策,在政治成長早期階段接受歷練;同時讓高層制定政策時,聽到年輕人的心聲,讓年輕人直接將意見反映給政府。林鄭呼籲各黨派鼓勵年輕黨員投職,不論黨派,只要有心有力有承擔。

未來5年檢討更新過時法例

有議員提出,面對新經濟發展,香港許多法例已經過時,不足夠促進創新科技的發展。林鄭回應表示,施政框架內協作、互動、創新中,「創新」最難,各個部門要擺脫固有思維,用新方法做事有一定障礙,但一定會在任內由上而下推動。

林鄭讚同香港需更新法例,並表示,一是經濟發展方面,香港要追上新潮流,法例必須要改。另一方面是社會規劃發展方面,譬如關於樓宇管理、消防安全的法例。林鄭表示,未來5年政府會著力檢討、更新過時法例。

有決心取消強積金對沖

有議員提問關於取消強積金對沖時間表及具體計劃。林鄭表示有決心取消強積金對沖,現時不需要重新諮詢,自己有魄力、政府班子實幹,「有能量、有錢,特區政府有『家底』」,只需要爭取各持份者共識,相信很快便找到好的方案,為取消強積金對沖畫上句號。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