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抗擊強颱風「天鴿」 央企防災救災

2017-08-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23日中午,今年第13號颱風 「天鴿」(強颱風級)在廣東珠海南部沿海登陸,成為今年以來登陸我國最強颱風。受其影響,廣東、廣西等4省有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颱風過處,人們的用電、通信、出行等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各央企及時行動,迎戰颱風,進行防災救災工作。

受影響停電用戶近半已恢復

受颱風「天鴿」影響,廣州、珠海、茂名、雲浮等十餘個地區受不同程度的影響,部分變電站和線路受損停運,導致部分用戶受到影響,其中登陸地珠海受影響最大。記者下午從南方電網獲悉,經過南方電網公司員工緊張搶修,「天鴿」登陸一小時後受影響用戶近半已恢復用電。

颱風過後,南方電網公司繼續保持II級應急響應,進行24小時應急值守、故障巡查,組織搶修隊伍、應急物資和發電機(車),開展巡查、複電搶修工作。

中國電信廣東公司安排1台應急車、2台衞星電話、50台5kw油機預置到珠海等地。要求各分公司開展防災救災工作。

南方航空提前取消航班106班

颱風來襲前,南航計劃取消23日往返廣州、深圳、珠海、香港等地航班106班。目前,南航已啟動應對颱風預案,運行保障部門實時監控颱風強度和移動路徑,詳細了解颱風強度、預計登陸點、可能受影響的機場或航路等,及時傳遞信息至一線單位。南航表示將密切關注後續航班運行情況,及時調整航班計劃,爭取第一時間恢復航班運行,力求旅客運輸安全平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