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政府批准澳門駐軍協助災後援助

2017-08-25
2017年8月25日,澳門,颱風「天鴿」侵襲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部隊官兵參與災後援建,在街頭清理雜物。路透社

2017年8月25日,澳門,颱風「天鴿」侵襲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部隊官兵參與災後援建,在街頭清理雜物。路透社

【文匯網訊】 據澳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消息,2017年8月23日澳門遭受幾十年未遇之強颱風「天鴿」襲擊,造成了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駐軍法》的規定,行政長官已提請中央政府批准澳門駐軍協助澳門救助災害,並及時得到批准。從8月25日起,澳門駐軍將協助澳門政府和市民一起進行災後的各項援助和建設工作。

颱風「天鴿」和由此引發的嚴重風暴潮,對澳門居民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嚴重影響。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已經採取各種措施,積極部署應對,努力減少颱風造成的損失。為加快恢復正常社會秩序、減少風災帶來的各種危害和影響,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駐軍法》第三條的規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必要時,可以向中央人民政府請求澳門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行政長官已及時向中央政府提出請求,希望澳門駐軍能協助災後救助的工作。目前,已得到中央政府的積極回應。澳門駐軍將與澳門特區政府和全體市民一起攜手,參與到災後的各項援助和建設工作中,為盡快恢復澳門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而共同努力。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