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朋友」的畫刷爆朋友圈

2017-08-29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今天,很多人的微信都被一群內心世界純凈至極的「小朋友」創作的畫作刷屏了。

據悉,這是一項由騰訊公益發起的「小朋友」畫廊H5公益活動。36幅畫是從10個城市的「小朋友」作品中篩選出來的。每幅售價只有1元人民幣。只不過,被「買」下來的畫並不能帶回家,而是可以保存成為手機的壁紙。

其實,這些作品背後的「小朋友」們,涵蓋了從少年到中年,他們是自閉症、腦癱、唐氏綜合症、精神分裂等腦部障礙人士。這些疾病讓他們不得不面對自己一生都無法真正「成長」的現實。

據悉,「小朋友」畫廊是由騰訊公益和上海藝途公益基金會「WABC無障礙藝途」聯合出品的線上線下公益互動公益項目。用戶每購買一幅「小朋友」的畫作,就相當於向騰訊公益平台上的「用藝術點亮生命」公益項目進行了捐贈。為確保更好的後續監督和執行,用戶捐贈的善款不會進入騰訊公益,將直接存入接受善款的公募機構賬戶。善款使用情況,將在騰訊公益平台上進行定期公示,接受所有公眾的監督和詢問。

據報道,8月29日當天,該項目1500萬元的募集目標已經完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報道)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