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海道海灘遺體經DNA鑒定 確認是失聯的危秋潔

2017-08-30

【文匯網訊】 中國駐札幌總領館8月30日發佈消息,8月30日12時,札幌南警察署負責人通報稱,8月27日在釧路市發現的女性屍體,經DNA鑒定為中國福建失聯女教師危秋潔。

使館已向失聯公民家屬通報上述情況。中國駐札幌總領事孫振勇已緊急趕赴釧路市,協調處理相關事宜。

獨自到北海道旅遊

今年26歲的危秋潔是在7月20日前一個人抵達北海道旅遊,22日,她留下一份與父母的告別信,離開札幌的酒店獨自來到阿寒湖,在一家旅館入住後。23日下午在釧路市的一家海邊咖啡館裡呆了一個小時,其後沒有任何的目擊情況。

危秋潔的失蹤,引起了中日兩國政府與社會的高度關注,中國外交部、駐日大使館多次敦促日方搜尋。北海道警方也專門成立了搜查本部,並出動直升機、警犬等,在其到過和被目擊過的區域進行搜尋。同時印刷了許多的傳單發動當地居民一起尋找,但是在過去一個多月中,一直未能發現危秋潔的行蹤。

死亡原因為溺水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8月27日5時50分左右,日本當地警方接到一個北海道漁夫的報案,稱在釧路市海岸邊一個碼頭上發現一具遺體。這具女性遺體身高約160厘米,白色罩衫,米色長裙,白色的帆布鞋,穿著紅色圍巾。該漁夫發現遺體後,感覺到「與危秋潔相似」,所以馬上通報了警方。被發現的遺體一部分已腐化,襯衫也被撕裂,整體上遺體損傷很嚴重,可能已死亡1個月左右。

8月28日,日本警方發佈消息稱,經過司法解剖,發現該遺體死因為溺水。

7月18日,福建女教師危秋潔到日本自由行,在7月22日最後一次跟家人微信聯繫後,就不知所蹤。7月23日,她曾到達北海道阿寒湖溫泉,隨後到了釧路附近,在最後一個攝像頭拍到她的影像後,就下落不明瞭。

7月28日上午,危秋潔父親危華先順利獲得赴日簽證,並於7月28日晚乘飛機抵達札幌,他第二天就去了札幌南警察署,並對女兒留下的一封信進行了鑒別。經過多天的協助調查無果後,他最終返回國內。

危秋潔的弟弟8月28日上午對記者表示,父親在日本時已留下檢測DNA的樣本,這次發現的遺體是否確定就是危秋潔,還需要進行DNA檢測。等檢測結果出來後,家屬就會決定是否赴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