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環境署發起首個「世界騎行日」

2017-08-3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丁春麗)近日,摩拜單車攜手聯合國環境署、世界資源研究所等全球性國際組織,共同發起全球首個騎行文化節日——「917世界騎行日」,倡導「騎行改變城市」的主題理念。

「917世界騎行日」取「就要騎」的諧音,也指明了騎行日的固定時間即每年的9月17日。這一天,摩拜單車將與合作夥伴共同呼籲和倡導居民關注城市可持續發展,盡量不開車、選擇騎車出行,以實際行動減少擁堵和空氣污染,以騎行去感受和熱愛一座城市;並引導和教育居民安全騎車、規範停車、文明用車,維護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同時,還將與城市管理部門一道,探討通過創新技術手段規範共享單車管理、科學完善城市騎行基礎設施建設,讓城市更美好。

摩拜單車聯合創始人兼CEO王曉峰表示:「『讓自行車回歸城市』是摩拜單車的初心,『騎行改變城市』則是我們所有人的願景。」自從2016年4月摩拜進入上海以來,共享單車經過500天的快速發展,累計騎行超56億公里,節約碳排放量約126萬噸,成功減少了擁堵、降低了污染、方便了出行,讓城市生活變得更美好。

今年恰逢自行車誕生200周年。過去500天里,共享單車成長為僅次於公交、地鐵的第三大城市交通方式,以綠色低碳出行深刻改變城市生態和人文環境。共享單車熱潮發端於中國、弘揚於世界,被譽為「新四大發明」之一,成為新名片。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