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各方應完整履行安理會涉朝決議

2017-08-30

【文匯網訊】 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8月29日試射中程彈道導彈通過了主席聲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安理會通過的有關聲明包含兩個重要方面,各方應全面、完整執行。

據央視網報道,華春瑩指出,聲明包含兩個重要方面,一是採取有效措施、阻遏朝鮮核導進程,二是強調以和平的政治外交手段解決半島問題,各方應避免採取加劇局勢緊張的言行。兩者同等重要,不可偏廢。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也注意到有的方面硬塞私貨,有的則是一邊指手劃腳,一邊背後捅刀,有的想渾水摸魚,甚至想火中取栗,嚷嚷制裁的時候衝到了最前面,推動和談的時候又躲到了最後面,不想承擔任何責任,卻只想坐享成果,這些都不是負責任的國家應有的態度和作為。」

華春瑩強調,希望各方拿出負責任的態度,認真、全面、完整、切實地執行安理會決議,把半島問題重新拉回通過和談實現和平解決的正確軌道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