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郜林點球絕殺 國足1-0烏茲別克斯坦

2017-08-31

【文匯網訊】 今晚20:00,2018年世界盃亞洲區12強賽小組賽倒數第二輪,中國男足坐鎮武漢市體育中心迎戰烏茲別克斯坦隊。最終國足憑藉郜林的點球1:0戰勝烏茲別克斯坦隊,小組賽九輪戰罷,2勝3平4負積9分,仍保留進軍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希望。

據中新網報道,開場僅2分鐘,烏茲別克斯坦隊便由舒庫羅夫的遠射,完成全場第一腳射門。隨後中國隊展開瘋狂進攻,李學鵬邊路突破傳中,武磊在點球點捅射稍稍偏出球門右邊柱。

第9分鐘,張稀哲利用個人能力幫助中國隊創造機會,他強突下底,倒三角回傳中路,但隊友未能跟上。14分鐘,李學鵬內切打門幫助中國隊獲得全場首次角球,於漢超的頭球將球頂高,中國隊連失破門良機。

18分鐘,烏茲別克斯坦隊隊員比克馬耶夫放倒鄭智,主裁佩雷拉果斷對其出示黃牌。

24分鐘,鄭智前場搶斷,分球左側給武磊,後者拿球內切,禁區角上起腳打門,被烏茲別克斯坦門將內斯特羅夫出擊,雙拳將球打出。但烏茲別克斯坦隊快速發動反攻,可惜越位在先。

26分鐘,烏茲別克斯坦隊門將內斯特羅夫因拖延比賽,被主裁佩雷拉出示黃牌。2分鐘後,張琳芃戰術犯規,同樣吃到一張黃牌。

34分鐘,張稀哲前場中路的失誤,烏茲別克斯坦隊反擊,鄭智及時回放將球破壞。僅過2分鐘,張稀哲創造單刀機會,推射球門左下角,被門將倒地封堵,中國隊錯失上半場最好破門機會。

半場結束前,烏茲別克斯坦球員肖穆羅多夫於中國隊球門左側小角度右腳射門,球偏出了右側立柱。最終雙方上半場0:0悶平。

中場休息,里皮率先做出調整,肖智和趙旭日換下張稀哲和於漢超,意圖繼續加強進攻。下半場僅開始兩分鐘,小將鄧涵文失誤,烏茲別克斯坦斷球,比克馬耶夫禁區橫傳中路,謝爾蓋耶夫推射打在鄭智身上,球出了底線,中國隊躲過一劫。

51分鐘,中國隊贏得角球機會,張琳芃的頭球後蹭,球直接出了底線。2分鐘後,烏茲別克斯坦隊謝爾蓋耶夫強突下底,倒三角回傳中路,傑帕羅夫跟進射門將球打飛。隨後烏茲別克斯坦隊捲土重來,艾哈邁多夫的頭球,曾誠單掌將球打出底線。

59分鐘,李學鵬左路傳球到禁區,武磊的頭球後蹭,肖智插上,在出底線前勾回,被門將封堵,郜林跟進再打,被擋出底線。

63分鐘,馮瀟霆防守舒莫羅多夫右路犯規,被主裁判出示黃牌。67分鐘,烏茲別克斯坦隊做出第一次換人,海達羅夫換下了受傷的謝爾蓋耶夫。隨後張琳芃防守時受傷,無法堅持比賽被任航換下,中國隊用掉最後一個換人名額。

72分鐘,鄧涵文右路插上,下底傳中到門前,李學鵬起腳打門,被擋出底線。隨後趙旭日前場爭搶犯規,領到黃牌。80分鐘,中國隊中路直塞球,肖智插上接應起腳打門,皮球滑門而過出底線。

82分鐘,中國隊獲得了左側角球開到門前,被門將打出,馮瀟霆拼搶時與伊斯梅洛夫相撞倒地,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克里梅茨抗議,被裁判黃牌警告。隨後郜林穩穩將球罰進,中國隊1:0取得領先!

86分鐘,烏茲別克做出換人調整,海因里希換下傑帕羅夫。但隨後德尼索夫被主裁判出示了黃牌警告。

傷停補時4分鐘,烏茲別克斯坦隊連獲角球機會,中國隊頑強防守。最終中國隊憑藉郜林點球破門,主場1:0力克烏茲別克斯坦隊,仍保留進軍2018俄羅斯世界盃一線希望。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