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預賽:國足2-2敘利亞 世界盃夢僅剩理論可能

2017-06-13

【文匯網訊】 今晚,中國男足在2018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第8輪客場2-2戰平敘利亞,與第三烏茲別克斯坦隊的積分差距為6分。在12強賽還剩2輪的前提下,國足依舊保留著進軍世界盃的理論可能,奇跡理論上仍有發生的可能性。

據中新網報道,由於鄭智、梅方等人受到傷病、停賽的影響,裡皮對國足首發做出變化,王燊超、鄧涵文兩名新鮮面孔獲得機會。由於前7輪過後國足1勝2平4負僅積5分,裡皮賽前明確指出國足剩餘3場比賽要力爭全勝。

開場後,國足全力進攻,邊路攻勢頻繁。第9分鐘,武磊上搶造成敘利亞隊傳球失誤,郜林禁區前大力射門,敘利亞門將阿勒馬飛身將球撲出。

然而2分鐘後,中國隊後防遭遇打擊,敘利亞隊中路快速滲透,尤瑟夫突進禁區被棄門出擊的曾誠帶倒,主裁判阿爾吉內比判定點球並向曾誠出示黃牌。馬瓦斯第一次點球主罰命中,但阿爾吉內比認定有球員提前進入禁區,要求馬瓦斯重罰,但馬瓦斯再罰依然穩健命中,1-0。

第17分鐘,吳曦禁區前35米被犯規,黃博文任意球直接射門打偏。幾分鐘後,黃博文再次直接任意球攻門被門將沒收。

第27分鐘,敘利亞隊馬爾迪吉安左路強行突破傳中,扎赫爾-米達尼頭球攻門偏出。第34分鐘,郜林禁區內橫傳,張稀哲與於漢超均沒有包抄到落點。2分鐘後,馬爾迪吉安右腳遠射被曾誠擋出。

第41分鐘,張稀哲分球郜林,後者錯過了最佳傳球時機,皮球劃門而過。1分鐘後,鄧涵文與張稀哲配合獲得角球,對方解圍不遠,張稀哲迎球勁射打飛。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中國隊右側任意球傳入禁區,張琳芃頭球吊射,皮球擊中橫樑,武磊爭頂再擺渡,薩利赫搶在馮瀟霆之前將球解圍,上半場國足0-1落後。

雙方易邊再戰,裡皮並沒有調整陣容。國足中場連續控球,但可惜機會不多。場邊的裡皮連續換人,先後用高中鋒肖智和進攻型邊路姜至鵬,換下了張稀哲和鄧涵文。

第67分鐘,剛剛上場的姜至鵬傳中,郜林甩頭攻門形成遠角吊射,對方門將將球撲出。隨後的角球,對方後衛將球向遠角解圍,張琳芃追球時被拉倒,裁判再次判罰點球,郜林冷靜射球門左下角得分,1-1。

4分鐘後,姜至鵬左路傳中,郜林前點一蹭,肖智未能插上形成射門。僅僅2分鐘後,又是姜至鵬右路傳中,肖智後點把球擺到中間,吳曦插上凌空臥射得分,2-1。傷停補時階段,敘利亞隊直接任意球由2號得分,2-2。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