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籃球世界盃會徽正式發佈

2017-03-21
2019籃球世界盃會徽在滬發佈。

2019籃球世界盃會徽在滬發佈。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夏微)21日晚間,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官方會徽在滬發佈,其設計靈感來源於中國的京劇。

男籃世界盃的前身是男籃世錦賽,從1950年開始舉辦。為了增加籃球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國際籃聯於2012年1月宣佈,男籃世錦賽更名為男籃世界盃。

2015年8月7日,國際籃聯(FIBA)在東京召開會議。會上,中國和菲律賓對申辦2019男籃世界盃進行最後陳述。經過執委投票,最終國際籃聯宣佈,中國擊敗菲律賓獲得2019男籃世界盃舉辦權。這也是中國歷史上首次舉辦該項賽事。

新任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出席了21日的會徽發佈儀式。2016年12月4日,在2019年籃球世界盃倒計時1000天活動上,姚明成為了2019籃球世界盃首位官方形象大使。

據悉,世界盃會徽的設計靈感來源於京劇。京劇演員借助各色臉譜向世人展示著強者們的傳奇故事,其所象徵的包括智慧、堅持、力量與完美在內的精神,也正是參與世界盃的各國球員和國家隊想要獲得勝利所必不可少的精神。不僅如此,每場籃球比賽的過程會讓人聯想到另一個中國古老傳說——二龍戲珠。中國的傳統舞龍裡就是兩條龍圍繞著一顆珍珠上下翻飛、千變萬化。

2019年男籃世界盃,將會在8個城市進行,分別是北京、廣州、南京、上海、武漢、深圳、佛山和東莞。從今年11月開始,80支國家隊將會進行為期兩年的預選賽,爭奪前往中國並最終加冕世界冠軍的31張入場券。5月7日即將在廣州舉辦的世界盃預選賽抽籤儀式也將成為這80支隊通往中國的下一個里程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