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島4月辦全國游泳冠軍賽 孫楊 寧澤濤 傅園慧名將雲集

2017-03-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楊奕霞)全國游泳冠軍賽即將於4月10日到4月17日在山東青島舉行。青島市體育局在今日的發佈會上透露,截至目前,全國預計將有26個省市超過1000名裁判員、教練員、運動員參加比賽,賽事規模及參賽人數達到往屆之最。屆時孫楊、寧澤濤、傅園慧、葉詩文等國內游泳名將也將雲集青島。

據介紹,全國游泳冠軍賽是國內單項賽最高級別賽事,每年舉辦一屆。本次賽事是第十三屆全運會預選賽,同時,也是布達佩斯世界游泳錦標賽預選賽。運動員需取得單項賽前十六名的比賽成績,方可獲得全運會參賽資格。這也是繼2014年後,全國游泳冠軍賽第二次落戶青島。

本次冠軍賽採用世界游泳錦標賽規程,共設42個比賽項目。較上一屆游泳冠軍賽增加了10個競賽項目,分別是男女50米蝶泳、仰泳及蛙泳,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數量及短距離競賽項目的增加,將顯著提高比賽的激烈程度和競賽觀賞性,同時也對運動員體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賽事通過專業技術引入,實現賽事全程信息化保障服務。其中,實時檢錄技術和水下報趟器的使用,在國內游泳比賽中尚屬首次。

據瞭解,實時檢錄能夠實時顯示當前檢錄項目、正在比賽項目、預告下一個檢錄項目等,對運動員、教練員精準提示;水下報趟器能夠給參賽運動員帶來更為清晰的提示效果。為游泳競技賽事中運動員、裁判員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比賽環境,也為觀眾提供更好的觀賽體驗。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