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拉多納宣佈來華工作 推動內地青少年足球發展

2017-03-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多納通過其個人Instagram發佈了一張自己手持中國國旗的照片,并宣佈將前往中國工作。對此,全國政協海外列席僑胞、北京市政協港澳台僑顧問、世界球王馬拉多納權益代表唐清慧表示,馬拉多納一直關心和支持中國足球的發展,並認為世界盃如果沒有中國足球隊的參與,是世界足球的一部分損失。她透露,今年馬拉多納將來到中國開展交流活動,主題是「牽手世界球王,推動中國青少年足球發展,培養出中國的馬拉多納」。

唐清慧表示,2017年,馬拉多納國際品牌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將與中國教育部將開展緊密合作,計劃三年為中國培養3萬名校園足球骨幹教師,並選送大批骨幹教師前往阿根廷學習交流足球經驗。在今後的10年中,將落實開展「千、百、萬校園足球工程」項目,培養出千名校園足球教師,百所掌握阿根廷技術的足球示範基地,萬名具有專業足球水平的孩子。

唐清慧說,雖然現在中國足球的水平不高,但中國人,從國家領導人到普通老百姓,都始終保持著對足球的熱愛與關注,更有不少人為了提高中國的足球水平不懈地努力。她表示,在深入推廣中國校園足球培訓的這幾年,她看到有人致力於中國足球俱樂部的發展,「這些都是推動中國足球事業發展的潛在力量,在全國人民懷揣三大足球夢想的共同努力下,牽手世界球王馬納多拉,合力推動我國青少年足球發展,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的『足球夢『。」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