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2強賽3月開打 國足長沙戰韓國

2017-02-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姚進 湖南報道)23日,2018年國際足聯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決賽階段中國國家隊對韓國國家隊的首場賽事新聞發佈會在長沙賀龍體育中心舉行。3月23日,中國男足將在長沙賀龍體育中心主場迎戰韓國。

去年9月1日,中國國家隊首場世預賽做客韓國首爾,在三球落後的情況下頑強扳回兩球,最終以2比3遺憾落敗。

而本場比賽能否取勝將直接關係國足是否還繼續保留衝擊世界盃的理論可能。此前有媒體報道,國家隊主教練裡皮談到本場比賽表示,韓國隊並不可怕,只要國足準備充分,就有可能戰勝對手。

當日,中國男足國家隊助理教練李鐵出席了新聞發佈會,並表示,教練組看了韓國隊過去的所有比賽,也制定了詳細的比賽計劃。「在3月23日比賽當中,大家會看到我們一些非常針對性的比賽變化,希望借助長沙賀龍體育中心的這塊福地取得12強賽的第一場勝利。」

對於國足集訓名單,李鐵透露,教練組擬定了40人的大名單,接下來將重點考察這些球員在聯賽和亞冠中的表現。「在40人名單之外的球員,我們也會關注,在接下來兩輪聯賽中表現出色的人都有可能成為下一輪集訓的球員。」

中國足球協會競賽部部長戚軍表示:「之前我們國家隊的12強賽不是很順利,目前形勢比較嚴峻,但是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不會放棄。」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