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冠開波恆大捲土重來 香港東方隊首秀

2017-02-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21日,2017賽季亞冠聯賽拉開戰幕,中超三巨頭恆大、上港、蘇寧代表中超球隊為榮譽而戰,另一支中國球隊香港東方作為亞冠新軍,期待亞冠首秀。上港、蘇寧目標無疑是在上賽季基礎上再進一步,而中超6連霸廣州恆大在經歷上一個慘淡的亞冠週期後,新賽季目標直指冠軍。東方隊作為神秘之師,能否在亞冠戰場掀起波瀾,值得期待。

蘇寧上港欲突破 恆大掃陰霾

在新賽季之前的轉會期,中超球隊掀起轉回「金元戰」,各俱樂部一擲千金,出手之豪爽令世界足壇側目。連續多年重金引援,中超俱樂部身家水漲船高。據德國《轉會市場》近日統計,中超3強上港、恆大和蘇寧的球員總身價排在亞洲前三。其中上港總身價7650萬歐元亞洲第一,恆大總身價4808萬歐元亞洲第二,蘇寧總身價4370萬歐元亞洲第三。

這三支俱樂部是亞洲僅有的身價超過4000萬歐元的球隊,亞洲第四身價的迪拜阿赫利只有2763萬歐元,在東亞區,除了中超三強之外,身價最高的只是1938萬歐元的日本球隊浦和紅鑽。

雖然身價不一定代表實力,不過,本賽季亞冠聯賽,中超球隊的表現將更會因身價得到各方關注。

21日晚,上海上港將首先出場,迎戰韓國勁旅首爾FC。上賽季上港在首次亞冠之旅中闖入八強,但在亞冠八強戰次回合因客場慘負全北現代止步;新賽季上港陣容實力進一步提升,不過,對手是在K聯賽中力壓全北現代奪得聯賽冠軍的首爾FC,上港壓力不小,畢竟,全北現代是上賽季亞冠冠軍得主。

恆大戰東方 首發陣容初定

22日,蘇寧和恆大分別迎戰韓國濟州聯隊和香港東方。上賽季,蘇寧止步小組賽,本賽季首戰替補被剝奪資格的全北現代出征的濟州聯隊,蘇寧必定極力想開個好頭。

恆大與香港東方一戰,或最受關注,粵港球隊之爭、亞冠豪門與新軍之爭,看頭不小。新賽季,老闆許家印在全體會議上的講話三大重點裡第一點就是要在2017年實現「四冠王」的目標,而亞冠聯賽是重中之重。在出戰亞冠的中超三強中,廣州恆大是相對陣容最為穩定,也是最為均衡的,替補和主力陣容間的差距也是最小的。陣容方面,除了韓國金英權外,其餘的絕對主力都在。從連續多日的訓練看,恆大主帥斯科拉裡反覆演練的第一套陣容包括李學鵬、馮瀟霆、梅方、張琳芃、保利尼奧、鄭智、高拉特、阿蘭、廖力生和郜林等10人,第二套陣容則是鄒正、王上源、金亨鎰、榮昊、黃博文、徐新、於漢超、鄭龍、張文釗和王靖斌。如無意外,第一套10人陣容加上門將曾誠,將是斯科拉裡亞冠首戰的主力陣容。

首次出征亞冠的香港東方隊,被廣東媒體稱為本季亞冠「最神秘的的球隊」。相信,首次戰亞冠,東方隊並不願意被稱為「魚腩隊」,更不想在亞洲最高水平亞冠戰場上「打醬油」。從賽前佈置看,東方隊已抱定祭出鐵桶陣,拿到一分,甚至為能在廣州全取三分,球隊必定全力拚搏。

亞冠小組賽中國球隊對陣情況

時間 與 對陣情況

12月21日18點30分 FC首爾VS上海上港

22月22日19點 濟州聯VS江蘇FC

32月22日20點 廣州恆大VS香港東方

(敖敏輝 整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