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風號」下水 備戰45000海里航程

2017-01-19
工作人員開始對「東風號」賽船進行各項測試準備(東風隊供圖)工作人員開始對「東風號」賽船進行各項測試準備(東風隊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鯤 報道)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在葡萄牙里斯本船塢傳來消息,2017-18賽季中唯一一支中國代表隊的賽船「東風號」於當地時間1月17日下午正式下水,下水環節頗有儀式感,象徵著耗時三個月之久的升級改造工作全部完成。「東風號」成為新賽季第一支下水調試的賽船,開始為新賽季全程45000海里航程做好各項技 術保障。

由中國汽車巨頭東風汽車公司冠名贊助的東風隊,在2014-15賽季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獲得季軍,他們於2016年11月7日宣佈重返賽場,代表中 國繼續出征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夏爾·戈德赫裡埃再次擔當東風隊船長重任,率領由國際職業水手和中國船員們組成的船隊向最高榮譽發起衝擊。

2017-18賽季,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的難度將大大提高,45000海里的總航程中有12000海里要在最嚴酷的南大洋上進行。賽事方斥巨資對上 一屆比賽的全部賽船進行統一升級改裝,以應對新賽季的巨大考驗。東風號是第一條進入沃爾沃環球帆船賽船塢的賽船,船塢工作人員對其進行了全面的整修。共有 500個零部件被更新或替換,電子設備、甲板裝置和船帆全部煥然一新。升級的不僅僅是賽船性能,東風號外觀上也更換了全新標識設計,更加時尚與奪人眼球。

順利返回水中的東風號目前進入最後調試階段,於10天後正式交付給東風隊,船長夏爾即將帶領船員投入到新賽季的選拔和備戰工作。東風隊全隊上下正 爭分奪秒,希望充分利用東風號率先下水創造的優勢,為新賽季的挑戰做充分準備。2017-18賽季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將於2017年10月22日從西班牙阿 利坎特起航,經過全球11座著名城市,將首次到訪中國香港和廣州。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