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俄界江時隔59年再現激情冰球賽

2017-01-15
首屆中俄界江冰球友誼賽啟幕首屆中俄界江冰球友誼賽啟幕
比賽場地設在黑河市大黑河島西灘頭與俄阿州布市白塔之間的界江之上,時隔59年的經典再現。比賽場地設在黑河市大黑河島西灘頭與俄阿州布市白塔之間的界江之上,時隔59年的經典再現。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於海江 哈爾濱報道)14日,首屆中俄界江冰球友誼賽在黑河和布拉戈維申斯克之間冰封的界江黑龍江江面上開賽,這是中俄兩國首次在界江上舉辦體育賽事,同時也是繼1958年3月在界江上舉辦過中俄冰球賽後,時隔59年的經典再現。

上午11時27分,阿穆爾州州長科茲洛夫將代表友誼賽象徵物的冰球拋向空中,由俄羅斯兒童隊參賽選手拾回後,親手交給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留作紀念,標誌著首屆中俄國際冰球友誼賽正式開賽。每個代表團在各自場地上冰,無需跨越中俄邊界線。

比賽分為中俄兒童和中俄青年冰球隊比賽,比賽分為4小節,兩國兒童冰球隊的比賽為第一小節10分鐘,後三個小節是兩國青年冰球隊的比賽,每節比賽時間為15分鐘。此次賽事歷時兩天,並引來了眾多兩岸人民在江邊駐足觀看。

在中俄界江成功舉辦冰球比賽活動,不僅為中俄兩國體育交流注入了新動力,更是進一步增進了兩國人民友誼,對深化邊境旅遊發展,打造中俄雙子城全新形象具有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界江上的比賽結束後,黑龍江省冰球代表隊還將過境抵達布拉戈維申斯克市參加 「美麗之冰」國際運動冰球節的比賽。

據瞭解,早在去年的6月,中俄雙方就此項賽事達成共識,並進行了重點協商與具體落實,力爭將此項活動打造成未來中俄兩國知名品牌賽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