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杯」決賽 智利1:0勝冰島奪冠

2017-01-15
智利隊奪冠後捧杯慶祝。(廣西體育局供圖)智利隊奪冠後捧杯慶祝。(廣西體育局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曾萍 南寧報道)15日下午,「中國杯」決賽在南寧打響,美洲杯冠軍智利隊迎戰去年歐洲杯黑馬冰島隊,最終智利憑借薩卡爾在上半場的一粒進球1:0取勝,獲得了首屆「中國杯」冠軍,冰島隊則獲亞軍。

上半場,第5分鐘智力隊的巴爾加斯勁射球門打高,率先佔據進攻主動權;第9分鐘帕維斯禁區外遠射高出;第13分鐘冰島隊將角球主罰到禁區內,隨後被防守球員奮力化解;第15分鐘巴爾加斯禁區外選擇遠射,將球稍稍打高;第18分鐘智利隊中場輸送威脅挑傳球,奧帕索右路輸送威脅傳球,這時門前包抄的薩卡爾頭槌攻門將球頂入,智利隊打破僵局取得1-0領先。

下半場智力隊在進攻上仍然佔據優勢,多次射門威脅到冰島隊球門。第48分鐘,智利左路傳中,門前球員漏過,後點的奧帕索一腳抽射未能命中目標;第65分鐘,斯維裡松嘗試了一腳禁區前沿的低射,不過稍稍偏離目標;第67分鐘芬博爾森禁區內小角度打門,但被判罰越位;第82分鐘智利隊輸送威脅直塞球,巴爾加斯快速插上選擇推射,但門將提前出擊將皮球得到;第89分鐘,瓦倫西亞禁區前沿將球分給巴爾加斯,巴爾加斯調整後便是一腳勁射,冰島門將球撲出,智利隊失去「絕殺」改寫比分的機會。

在此前的揭幕戰較量裡,冰島隊2:0輕鬆取勝中國隊獲得決賽資格;智利隊則通過點球大戰戰勝克羅地亞隊,晉級決賽。智利隊已經連續獲得兩屆美洲杯的冠軍,在最新的FIFA排名中,智利高居第4,是本屆「中國杯」參賽四支隊伍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隊。而冰島隊在去年結束的歐洲杯中闖入八強,新的FIFA排名位列世界第21位。雖然此輪比賽兩隊皆未派出首發陣容出戰,但是依然為球迷奉獻了一場精彩、激烈的足球盛宴,為首屆「中國杯」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