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郎平獲獎難掩激動 滿滿都是回憶

2017-01-16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朱燁、孫琳 北京報道)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頒獎典禮15日在水立方舉行,率領中國女排勇奪里約奧運會冠軍的郎平連續第三次當選「年度最佳教練」。當晚,「鐵鎯頭」一襲紅衣盛裝亮相,在領獎台幾度哽咽,她表示,很開心能夠再次獲得最佳教練的殊榮,今年獲獎的心情與往年不同,「前兩年不願意得獎,拿了獎會感受到更大壓力,但這一次,一個奧運週期圓滿結束,心裡滿滿都是難忘的回憶。」

談及中國女排所取得的成就,郎平表示,這個團隊在困境中始終保持樂觀,大家為了夢想的堅持和努力,廣大球迷無論女排順境逆境的支持,家人和朋友的理解和陪伴。同時,她寄語新一代 「排球人」,不忘初心、繼續努力,力爭將中國排球保持在世界第一梯隊。

對於外界關注的執教問題,郎平坦言所有領導都很尊重她個人的決定,沒有任何強迫。同時,她透露,近期已經進行了體檢,即將赴美接受右側髖關節手術,「對我來說又是一場新的戰鬥,我會常常想起2016年的美好,願嶄新的2017年,大家都能帶著2016年的正能量,繼續追求卓越,努力前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做更美好的自己。」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