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姚明11號球衣正式退役 中國小巨人成為火箭傳奇

2017-02-04

【文匯網訊】據搜狐體育報道,北京時間2月4日,2016-17賽季NBA常規賽繼續進行,在火箭與公牛比賽中場休息的時候,火箭官方為姚明舉行了球衣退役儀式。

在現場主持人做了簡短介紹後,巴蒂爾作為第一個代表發言,向姚明致敬。巴蒂爾以感謝為主題,在簡短的發言中,他提到了姚明作為球員的偉大,以及他作為一名朋友的幽默風趣。

第二個發言的是火箭老闆亞歷山大,他讚頌了姚明的偉大,同時讚頌了姚明在中美兩國籃球運動交流中,做出的偉大貢獻。

之後,退役儀式的主角姚明登場,他先感謝了火箭的球迷,並向所有的球迷拜年。姚明談到了自己兒時看到奧拉朱旺的比賽,自此受到感召,懷揣夢想開啟籃球生涯。之後,姚明也感謝了加盟火箭後的歷任教練。

接下來,姚明提到了他的隊友,弗朗西斯、莫布裡、麥蒂、巴蒂爾。期間,他著重提到了麥蒂35秒13分的偉大時刻。

姚明還談到了休斯頓這座城市,談及了火箭的死忠球迷。他回憶起新秀賽季,在康柏中心過的第一個春節,所有的隊友、教練都用中國的特有方式,為他送上新春祝福,給他送上紅包。而10幾年過去了,休斯頓已經成了他的家。

在姚明結束發言後,隨著現場主持人倒數計時,大姚的11號球衣正式被懸掛到了豐田中心上空。之後,包括亞歷山大、麥蒂在內,所有人都上前與姚明擁抱,整個退役儀式達到高潮。

自2002年進入NBA以來,儘管,姚明只在NBA征戰了8個賽季,且一直受到傷病困擾,但他場均19.3分9.7籃板的數據,卻是中鋒裡頂級的。另外,8年生涯,他8次入選全明星,5次入選年度最佳陣容(2次二陣,3次三陣)。

去年9月份,姚明正式成了名人堂成員。今年2月2日,休斯頓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又對外宣佈,將2月2日定為「姚明日」,以此來紀念大姚為休斯頓這座城市,為籃球事業做出的貢獻。而未來,姚明也將繼續出任休斯頓的友好大使。

算上姚明,火箭隊史上已經有6位球員的球衣光榮退役,此前的五人分別是德雷克斯勒(22號),凱文-墨菲(23號),摩西-馬龍(24號),奧拉朱旺的(34號)和魯迪-湯姆賈諾維奇的(45號)。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