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姚明改革方案被否定? 中國籃協予以澄清

2017-03-01

【文匯網訊】 姚明改革方案被否定,而且這一猛料還是其某位好友兼知名籃球評論員爆出來的,自然「可信度99%」,一時間外界一片嘩然。在昨天的中國籃協媒體通氣會上,中國籃協秘書長白喜林表示,關於聯賽延長、國家隊改革等所謂的被否定方案都是涉及未來的具體工作,這些在當時的與會代表分組討論中根本沒有涉及到,也不存在被否決之說。

當天討論內容被還原

聯賽延長、外援賽制、國家隊徵召改邀約等,這被認為是姚明擔任新一屆中國籃協主席後將「燒起的三把火」。據瞭解,姚明在當選後的發言中確實提到這些設想,而此次爆出來的「被否決」之說是因為在當天的代表分組討論中被當做議題討論時被與會代表一一反駁「不符合中國國情」,這被外界認為其改革還沒開始就「夭折」。

事實上是這樣嗎?新任中國籃協秘書長白喜林昨天還原了當天的討論內容,「下午與會代表分了4個小組討論,主要是聽取與會代表對中國籃協未來的發展的建議和意見,更多的是與會代表發言,第一個議題是第8屆中國籃協工作報告,第二個議題是新修改的中國籃協章程,第三個議題對未來中國籃球發展的建設性意見和建議,所以在分組討論中我們協會的任何人員包括姚明在內沒有提議案,到現在都還沒有。」他強調,網上或者自媒體所謂的「姚明改革方案在封閉討論中被否決」一事並不存在。

此外,在昨天的通氣會上,CBA聯賽辦公室還專門請來專業裁判對最近外界有爭議的判罰進行回應並解讀。北京首鋼本賽季最後一場比賽方碩撞人被判犯規並最終導致首鋼輸球,有北京媒體當時發出「將比賽時間交給球員」的評論。作為中國籃球頂級裁判的楊茂功昨天還原包括方碩撞人的多個視頻,強調將比賽時間交給球員並不等於犯規免罰,「裁判就是要客觀而真實地反映現場,這才是真正地把比賽交給運動員的表現。」

在楊茂功播放的比賽視頻中,北京首鋼與四川金強在比賽的最後時刻,方碩在背後的防守把對方上籃隊員王汝恆頂開,多個角度的電視慢動作回放都顯示這個動作犯規。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