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包攬國際泳聯系列賽廣州站10項冠軍

2017-03-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11日,2017年國際泳聯跳水系列賽中國廣州站落幕,最終,中國夢之隊在「福地」廣州包攬全部10枚金牌,施廷懋、陳艾森成為雙冠王;男子三米板,謝思埸成功復仇英國名將拉夫爾,收復失地。值得注意的是,在11日晚的男子10米台決賽中,陳艾森最後一跳收穫6個10分滿分,繼林躍、曹緣、邱波和楊健後,又一個在十米跳台上晉級「600分俱樂部的中國跳水隊員。

11日晚,男子11米跳台迎來廣州站最終對決。在此前北京站中,英國選手戴利狀態略好,不過,回到自己的家鄉,廣州仔陳艾森徹底爆發。比賽開始後,陳艾森連續三個動作過100分,最後兩個動作109C((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和5255B(向後翻騰兩周半轉體二周半屈體),分別跳出109.15和108.00的超高分,兩個動作裁判的六個有效分數上,陳艾森得到五個十分。陳艾森最終以601.15分獲得冠軍,戴利以31.45分獲得亞軍,楊昊中間有兩個動作沒比好,最後以526.65分獲得第三。

對於陳艾森火爆的狀態,戴利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連稱「陳艾森實在是天才啊,我真希望自己在將來能有這水平。」

男子三米板個人賽,是首站北京站中國軍團唯一失金的項目,曹緣和謝思埸再次挑戰英國選手拉夫爾。最終謝思埸以556.20分獲得冠軍,成功復仇。拉夫爾以529.05分獲得亞軍,曹緣以519.80分獲得第三。對於謝思埸來說,這是他個人在世界系列賽上的單項首冠。

女子單人三米板,施廷懋力壓群芳,以395.40分奪得冠軍。男女混合三米板,王涵/李政發揮出色,以總成績333.00分奪得冠軍。女子十米台,司雅傑在北京站就力壓任茜奪冠,這次廣州站,她的狀態依然良好,第二跳後就開始領先,並將優勢保持到最後,最終以418.10分奪得冠軍,任茜以5.10分之差屈居亞軍,朝鮮名將金國香以372.15分奪得季軍。

另外,在男女混合十米台、女子雙人十米台、男子雙人十米台、那字雙人三米跳板等項目中,中國選手也全部奪得冠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