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科研機墜毀 驚險幾砸民居

2017-09-02

【文匯網訊】

昨天上午近十時,在遼寧省瀋陽市的法庫縣,一架通用小型飛機墜毀,機上兩名人員受傷。有知情人士透露,飛機屬於遼寧通用航空研究院,是一架科研用飛機,當時正在進行科研試飛。由於飛機墜落地點就是民居的旁邊,相當驚險,所幸並無地面人員受到波及。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9月1日上午9時許,一架小型飛機在遼寧省瀋陽市法庫縣境內的一村莊墜毀,墜毀地距離民房僅有四、五米。北京青年報記者瞭解到,墜毀的飛機為遼寧通用航空研究院的飛機,墜毀前疑似正在進行訓練。目前,兩名受傷飛行人員已送往當地醫院救治,現場沒有造成其他人員傷亡,相關部門已到場調查。

9月1日上午,有網友發佈消息稱,有一架小型飛機在遼寧省瀋陽市法庫縣一村莊內墜毀。北青報記者從現場目擊者拍攝的視頻中看到,一條鄉間道路上「躺」著一架傷痕纍纍的白色小型飛機,機身上可以看到「遼寧通用航空研究院」的藍色字樣。飛機機身已嚴重損壞,機艙敞開著,四周還散落著一些機身碎片,一塊掉落路邊的機身碎片上印著藍色的「RX1E」,另一塊疑似尾翼的碎片上印著橘紅色的「銳」字。在飛機墜毀地不遠處,就是一所紅色磚房的大門。

現場目擊者蔡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墜機發生在瀋陽法庫縣的小荒地村,他是10點多到達的事故現場。附近的居民告訴他,飛機是9點50分左右墜落下來的, 「我到現場的時候,那個飛機還躺在路中間,離旁邊的民房也就四五米,只有飛行人員受了傷,居民沒有人受傷。」蔡先生表示,自己到場的時候消防和急救都已就位,現場還有幾個技術人員,急救人員將受傷的飛行人員送到了法庫縣人民醫院,看上去飛行人員的傷情並不算嚴重。

北青報記者還瞭解到,飛機墜落時未引起火災。在等待救援期間,受傷的飛行人員曾對詢問情況的村民說,事發前正在進行訓練。

9月1日下午,遼寧通用航空研究院工作人員牟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目前,研究院的領導已經去往事故現場處理,事故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據牟先生介紹:「此次事故有人受傷算比較大的事故,一般事故發生,我們作為相關人員應該是被隔離避嫌的,由其他的專門部門去進行調查。」

北記者隨即聯繫了該飛機的製造商遼寧銳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該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相關領導都已前往現場,事故原因有待調查。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