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運百米飛人大賽 謝震業力壓蘇炳添奪冠

2017-09-0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3日,第十三屆全運會迎來第七個比賽日,產生了開幕以來單日數量最多的32枚金牌,田徑項目獨佔13枚。其中,在男子100米決賽中,浙江選手謝震業以個人最好成績10秒04力壓老對手蘇炳添摘得金牌。此外,在男子400米決賽方面,來自上海的郭鍾澤打破了塵封16年的全國紀錄,以45秒14的成績奪冠。

郭鍾澤接受採訪,張聰攝。

郭鍾澤接受採訪,張聰攝。

當晚,男子100米決賽開始前,蘇炳添做出了自己國際比賽上常用的怒目鏡頭加秀肌肉的動作。比賽開始,謝震業在起跑時就佔據稍稍領先的位置,蘇炳添也保持很好的節奏,在後面緊緊追趕。衝刺階段,雖然蘇炳添奮力追趕,但仍無力追上「火力全開」的謝震業。最終,浙江選手謝震業以個人最好成績10秒04奪得了這枚寶貴的全運會男子100米金牌,廣東選手蘇炳添以10秒10獲得亞軍,江蘇選手徐海洋以10秒28獲得第三。即將在此役後退役的北京選手張培萌以10秒34獲得第六。

男子400米決賽,來自上海的郭鍾澤優勢明顯,到了最後衝刺階段,其他選手都快沒了力氣,郭鍾澤還能全力衝刺。最終,45秒14,郭鍾澤打破了全國紀錄。對於破紀錄奪冠,賽後,郭鍾澤表示,只想盡自己最大努力,沒有想到會打破全國紀錄。

對於為何帶框架眼鏡出賽,郭鍾澤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平時訓練都是帶框架眼鏡,因此不會有任何不適,「作為一名大學生運動員,現在,我希望能夠儘快達到奧運會、世錦賽的參賽水平。走出中國、走出亞洲、沖向世界,參加東京奧運會。」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