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四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周9月12日呼和浩特開幕

2017-09-0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記者從6日舉行的文化部發佈會上獲悉,由文化部、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四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周,將於9月12日至22日在內蒙古呼和浩特、鄂爾多斯、包頭等地舉辦。 期間,將開展西部交響樂團展演、名家講壇、「三進」演出、中國西部交響樂團團長聯席會等一系列活動。

本屆交響樂周參演樂團數量為歷屆最多,彙集了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交響樂團、包頭交響樂團、廣西交響樂團、重慶交響樂團、四川交響樂團、貴州歌舞劇院交響樂團、昆明聶耳交響樂團、西藏愛樂樂團、陝西愛樂樂團、甘肅交響樂團、蘭州交響樂團、寧夏歌舞劇院交響樂團、新疆愛樂樂團等11個西部省(區、市)的13個交響樂團,參演藝術家超千人。另外,本屆西部交響樂周還要求每個樂團至少演奏一首中國原創交響樂作品,推出更多反映時代精神和現實生活的原創作品。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交響樂周在活動舉辦形式上進一步創新,首次設立「名家講壇」,邀請關峽、葉小鋼、王黎光、卞祖善等著名音樂家,從樂團管理、作曲、人才培養、指揮等方面為西部交響樂團講課,以提升西部交響樂團的藝術創作和管理水平。

據了解,文化部於2010年開始舉辦中國西部交響樂周,由西部各省(區、市)輪流承辦,迄今已在重慶、寧夏、新疆舉辦3屆。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