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工商界代表在寧夏尋找「一帶一路」合作機遇

2017-09-07

【文匯網訊】 作為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活動內容之一,寧夏-香港經貿交流對接會6日在寧夏銀川舉行,來自寧夏、香港兩地工商界代表參會,圍繞「一帶一路」建設背景下深化兩地之間合作展開交流。

據新華社報道,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深入和中阿博覽會的舉辦,地處中國西北內陸的寧夏正在由「開放腹地」走向「開放前沿」,與香港的經貿往來也日益密切。

數據顯示,目前在寧夏投資的香港企業累計達491家,涉及葡萄酒生產、蔬菜和中草藥種植、旅遊等領域,寧夏實際使用港資達8.8億美元,超過實際使用外資總額的一半。今年1至7月,寧夏與香港的進出口總額達21億元人民幣。

「東方明珠」與「塞上江南」,遠隔千里,因「一帶一路」建設而聯繫更加緊密。兩地工商界人士認為,深化兩地合作符合區域發展要求。

「香港作為促進內地企業『走出去』以及把海外資金『引進來』的重要平台,可以為寧夏企業拓展『一帶一路』發展空間和海外市場發揮積極作用。」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說。

蔡冠深表示,香港作為亞投行的成員,可以更有效地發揮融資中心的角色,為寧夏企業與海外市場搭建高效的貿易和投資平台,並推動海外資金投資寧夏、協助寧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多位香港工商界代表認為,寧夏的現代農業、葡萄酒、文化旅遊等具有較大的發展空間,當地政府可借此吸引香港企業投資,深化兩地經貿合作的深度和廣度。

對接會上,寧夏商務廳、旅遊發展委員會等部門負責人分別就寧夏投資環境、旅遊資源等進行了推介。7日和8日,香港工商界代表將針對寧夏特色產業進行考察。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