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天鴿」造成澳門經濟損失114.7億元

2017-09-07
9月6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記者會上發言。

9月6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記者會上發言。

【文匯網訊】 澳門檢討重大災害應變機制暨跟進改善委員會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颱風造成澳門損失114.7億元(澳門元,下同)。澳門特區政府各部門將在防治水患、水電保障、應對災害機制等方面繼續做好應對和改善工作。

據新華社報道,澳門特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的數據顯示,此次颱風「天鴿」對澳門經濟造成的直接損失為83.1億元,間接損失為31.6億元,合計114.7億元。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記者會上表示,颱風「天鴿」吹襲澳門至今已經十多天,市面基本恢復正常運作,整個社會沒有發生重大治安問題。同時,他感謝澳門居民守望相助,共同努力恢復社會正常運作和秩序;感謝全體公務員及其家人的支持;感謝中央政府批准駐澳部隊官兵參加救援;感謝廣東省委省政府給予及時的支援。

崔世安介紹,檢討重大災害應變機制暨跟進改善委員會已開展一系列的工作。在防治水患方面,工務局會適時開展加高沿岸所有海堤的工程,希望提升抗風暴潮的能力;中央相關部委已經回復同意建設擋潮閘方案,短期內會拜會廣東省委省政府,商議細節,力求加快進度;加強泵房建設,並已找到適合選址。

在供水方面,增加高位水池的數量,最少能夠維持12小時保障供水。供電方面,新天然氣機組投入運作後,本地發電平均占三成,緊急情況下有望提升至五成;澳門電力將陸續升高變壓站位置的高度,優先處理水浸地區。

在應對重大災害機制方面,已委派工作小組前往北京,拜訪民政部、國家減災委員會,國家減災委員會將派出技術專家團隊來澳門,協助完善應對災害的總體規劃;設立避險中心,制定行動預案,在應對重大風暴潮時,低窪地點需要疏散、撤離民眾,並會進行相關演習;在保安司轄下設立常設機構,名稱暫定為「民防及應急協調局」,應對災害事件。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