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學明促教大徹查民主牆侮辱字句

2017-09-08

【文匯網訊】 本網綜合報道,多個團體到教育大學抗議,批評教育大學民主牆出現字句侮辱長子墮樓不治的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其中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說,對事件感到痛心,認為這些字眼是對死者家屬雪上加霜。

張學明希望教大徹查事件,做到水落石出,他認為,香港很多大學均設有民主牆,供大家發表言論,但不希望有人利用民主牆發表譁眾取寵的言論。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25歲長子,昨日(7日)墮樓身亡。事後教育大學「民主牆」有人張貼冒犯蔡若蓮的冷血標語,事件引起全城公憤。香港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和香港教育評議會也發出聲明強烈譴責。今日又有多個團體到教大,抗議有關言行泯滅人性。教大學生會隨即移除有關言論。

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表示,對於民主牆出現冒犯字句,感到憤怒、痛心和內疚,認為行為超越人性的道德底線,作為校長,他責無旁貸,向蔡若蓮和其家人致歉。他表示,校方會徹查到底,給予合理交代,翻查閉路電視後,現有兩名人士懷疑張貼大字報,但未知有關人士是否教育大學的學生。如果是教大學生,學校的紀律委員會有既定程序處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