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衣女生」謝網友 背靠祖國不畏懼

2017-09-08

【文匯網訊】 (記者 甘瑜)中文大學內地女學生早前撕下校內民主牆上違規張貼的「港獨」海報,令她一夕成為網紅,也在facebook上成為「獨派」集火攻擊的目標。事件經過多日發酵,該名女生7日下午以「白衣女生」署名發信,感謝大家的支持令她在面對攻擊時也知道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無論何時都不應畏懼。她同時指出,中大是一所很棒的學校,自己熱愛中大,「學生會只是一小部分人的偏激行為,並不代表中文大學的政治立場和整體水平。中大還是有很多積極向上的一面也請大家多多關注。」

該名女生透過日前訪問她的內地媒體《觀察者網》發信,首先感謝大家對事件的關注和對她的關心支持,並坦言在看到「讓人心酸的評論」後,有關支持令她感到很溫暖,「讓我知道我的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無論何時都不應畏懼。」

「學生會絕不代表中大生」

她又對學生會鼓吹「港獨」的問題作了幾點補充。她說,「港獨」海報是違規張貼的,理應被撕,故並不後悔自己的做法並引以為傲︰「中大學生會絕對不是代表中大學生的心聲!絕不!」

她又向大家解釋中大是怎樣的一所大學:中大是一所很棒的學校,「這是我們屬於祖國的高等學府,我熱愛這裡,能在這裡學習工作我覺得很幸運,學生會只是一小部分人的偏激行為,並不代表中文大學的政治立場和整體水平。中大還是有很多積極向上的一面也請大家多多關注。」

她強調,香港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人絕大多數也都是和善的,重申學生會的行為只是一小部分人的行為。自己並不想出名、不想出風頭,只是做了自覺應該做的事,「但因為我本人還在香港,我希望之後可以有一個平和的學習環境。希望大家不要再多問或者透露我的相關信息。」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