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個婦女團體譴責教大大字報

2017-09-10

【文匯網訊】 (記者 文森)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長子墮樓身亡,香港教育大學民主牆日前有人貼上侮辱蔡若蓮及其子的字句。九龍婦女聯會聯同多個婦女組織發表聯合聲明,批評教大民主牆「言論歹毒、惡意」,猶如在一位喪子之痛的母親傷口上灑鹽,對有關言論表示「極之憤怒」。

聲明指,各界噩聞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之子不幸身亡,紛紛傳達慰問,惻隱之心、人皆有之。不過,日前教大民主牆的言論「超越道德底線、令人髮指」,團體對該行為感到「極之憤怒」,當中以「恭喜」一詞賀別人喪子之痛,是以最惡毒的說話詛咒教育局副局長,對死者大不敬,亦是對生者極大的侮辱及殘酷的踐踏。

聲明促請校方及教育局嚴肅跟進,查明屬實後,呼籲當事人反省並向蔡若蓮家屬致歉。聲明又提到教大民主牆的言行,令人擔憂,必須「當頭棒喝」。如果讓社會理應具備最基本的同理心及人道關懷也丟棄殆盡, 道德人性的沉淪會令社會走向萬劫不復之地。

團體又向蔡若蓮女士表達深切慰問,希望她節哀順變,堅強渡過坎坷和困難。聯署的團體包括:九龍婦女聯會、深水埗婦女協會、美孚婦女會、晴牽婦女會、青暉婦女會、深水埗婦女聯合會、中華婦女事業協會、九龍婦女聯會劉舜雯富昌互助幼兒中心暨婦女服務中心、九龍婦女聯會慧妍雅集婦女綜合服務中心、九龍婦女聯會慧妍雅集互助幼兒服務中心、翠屏婦女會、卓妍社、曉麗婦女協會、寶達婦女會、勵賢會、惠妍芳婦女會、油塘聚賢坊、麗港城麗賢社、觀塘婦女發展協會、油麗妍慧社、東九龍婦女協會、新蒲崗婦女協進會、九龍城區婦女協進會、晴朗婦女會、妍麗會、油尖旺婦女會、婦女權益聯盟。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