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布政司霍德離世 終年82歲

2017-09-11
霍德(左)1992年出席政府統計處25周年活動。(政府統計處資料圖片)

霍德(左)1992年出席政府統計處25周年活動。(政府統計處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前布政司霍德離世,終年82歲。霍德曾經擔任陸軍軍官,72年來港加入政府,首個職位是新聞處副處長,1986至1993年間,出任布政司及署理港督,負責赤鱲角新機場興建計劃,其後擔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的駐英專員。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對霍德離世感到惋惜,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她讚揚霍德對香港回歸平穩過渡、推動興建新機場作出卓越貢獻,關心及提攜後輩。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形容霍德作風較英式,不太接受華人社會傳統習俗,認為他在任期間稱職,但推動公務員本地化做得不足。曾任記者及前立法局議員的民主黨劉慧卿,對霍德願意與傳媒溝通的印象,最為深刻。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