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大數百校友聯署反「港獨」

2017-09-11

【文匯網訊】 針對中文大學校園近日出現的宣「獨」標語以至學生會衝擊校方事件,表明來自五湖四海的數百名中大校友,今天在報章刊登聯署聲明,斥責「港獨」分子假學生會之名橫行於校園,表明要義無反顧站出來。參與聯署的鳳溪公學行政總裁馬紹良表示,「我們要聯署發聲,讓學生知道他們已玩過火,違法入獄必影響學生的將來,校友有責任救他們。」

馬紹良畢業於1969年,先後出任過沙田官立中學校長和教育局官員。他向《大公報》記者表示,作為校友見到母校有學生宣揚「港獨」及粗言穢語辱罵內地生,感到不堪。

他認為,「港獨」不能討論,只能教導學生不應該去做,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否則豈不是殺人放火以至搶掠都可以討論?」他質疑,怎能以為言論自由代表無底線,再加上一些學者推波助瀾,煽動學生參與或宣揚「港獨」,推別人的子女入火炕,自己的子女則受保護。

馬紹良稱,數百位校友不能再沉默下去,要聯署發聲,讓學生知道他們已玩過火,違法入獄必影響學生的將來,校友有責任救他們。

聯署聲明表示,對中大校園近日發生的事深感痛心。「我們決定義無反顧站出來:擁護基本法,支持正義之聲,反對港獨,拒絕被缺乏民意基礎的學生會擅自代表,望校園早日回歸秩序,望同學們能擺脫極端主張,學業精進。」

參與聯署者包括孫陳帥(2014)、胡一峰(2012)、劉炳輝(2015)、盛夢婷(2011)、何悅(2006)、王興偉(2017)、麥克鋒(2010)、趙岳琦(2013)、馬文傑(2007)、吳律寅(2004)、白雪嬌(2016)、馬紹良(1969)、孔婧賢(2008)、劉善棠(1987)、歐陽宇亮(2001)、魏娜(2009)、蘇雄(1979)、林慶瑞(2003)、溫忠麟(2005)。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