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華潤水泥建築骨料項目落戶南寧

2017-09-11

【文匯網訊】 (記者 胡進)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期間,華潤千萬噸優質建築骨料項目11日簽約落戶廣西南寧市。

據合作協議顯示,華潤水泥將在南寧市西鄉塘區投資12億建設年產1000萬噸優質建築骨料及30萬噸干混砂漿的新型環保建築砂石骨料項目,建設內容包括礦山資源開發、加工廠區及生產線、皮帶運輸廊道、裝卸碼頭等,為華潤水泥在南寧市的建材產業戰略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有利於實現「水泥——建築骨料——商品混凝土——裝配式建築」四位一體的產業化發展布局,形成完整的產業鏈。

據了解,該項目是自2016年開展砂石礦產開發行業環境保護專項整治工作以來,南寧市審批的第一個建築砂石骨料項目。作為超大規模的新型環保建築砂石骨料項目,將對南寧市加速推進新型環保建築材料產業發展和建材工業化進程,規範骨料產銷市場、保障南寧城市建設、解決城鄉就業問題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華潤集團廣西首席代表彭方清介紹,該生產線將全面採用國際上最先進的裝備,並實現礦山開採和生產全過程的智能化、環保化;同時,華潤水泥將充分利用在廣西多個水泥生產基地,投入巨資,謀劃布局建設更多的新型環保建築砂石骨料項目,為廣西資源綜合利用和建材工業轉型升級作出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