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居民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 庭上公開認罪

2017-09-1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9月11日上午9時30分起,對被告人彭宇華、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案,舉行一審公開開庭審理。台灣居民李明哲在法庭上對被起訴內容均表示認罪、沒有異議。

岳陽中級法院官方微博以視頻和圖文播出庭審情況。李明哲的妻子及部分台灣媒體獲准進入旁聽。

畫面中,公訴人宣讀起訴書稱,彭宇華(湖北人)2012年以來,創立多個QQ群,拉攏李明哲等數十名境內外人員,成立旨在顛覆國家政權、推翻國家基本政治制度的組織「梅花公司」,制定了組織綱領,確定了組織架構和成員分工。彭宇華、李明哲等還分別通過組織成員插手炒作熱點事件,發動詆毀、攻擊政府部門和制度的言論,煽動他人推翻社會主義制度,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李明哲在法庭上公開認罪,坦承「散布惡意攻擊中國現行制度、中國政府的文章與言論,撰寫惡意抹黑制度的資料文字,意圖顛覆國家政權」。

李明哲,1975年出生,台灣居民,被捕前居住在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今年5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經檢察機關批准,今年3月被湖南省安全機關依法逮捕。(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