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促港大辭退戴耀廷 何君堯:有理有據

2017-09-12

【文匯網訊】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早前分別發起網上聯署及去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要求港大辭退違法「佔中」發起人、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一批反對派大專學者聯署譴責何君堯,聲稱他的言行不公平及偏頗。何君堯回應指,自己對戴耀廷的批評有理有據,發起聯署亦得到大量市民支持,強調自己是履行議員責任。

逾八萬人早前參與何君堯發起的網上聯署,支持港大開除戴耀廷。反對派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聯同10多名大專學者、香港中文大學員工總會、港大校友關注組和學術自由學者聯盟,發起「大專學界的聯署聲明」,回應何君堯的行動。

聲明形容戴耀廷為「良心學者」,聲稱何君堯的聯署行動「有可能窒礙良心學者改革香港的努力」,擔心他的言行「可能已對港大或各大專院校部分教職員構成壓力」。

何君堯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戴耀廷身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公然鼓動年輕人參與違法「佔中」,很多市民向他反映,希望港大嚴肅跟進事件,因此自己早前發起聯署,除了行使言論自由,亦履行身為代議士的責任。

何君堯又表示,自己要求港大成立委員會調查戴耀廷,研究是否需要終止聘任,做法完全符合《香港大學條例》的規定,不認為自己言行會對港大或其他大專院校的教職員構成壓力。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