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冇iPhone 9 網民:港人唔鍾意「瘋狗」

2017-09-13
許多顧客在九龍塘蘋果店選購產品(記者麥鈞傑攝)

許多顧客在九龍塘蘋果店選購產品(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全球矚目的iPhone 8、iPhone 8 Plus及10周年特別版iPhone X,終於在今日(13日)揭曉!奇怪的是,蘋果今次直接推出iPhone 8系列及iPhone X,完全無視iPhone 9,究竟所為何事?有網民大膽拆解這個神級謎團,笑言iPhone 9離奇消失因為香港人不喜歡「瘋狗」。

由於在廣東話中,「9」與「狗」字同音,因此有網民笑謂:「可能Apple高層有人識廣東話,唔想個名叫 i-瘋狗(iPhone 9),所以唔出。」笑指蘋果高層想避免一場關公災難,不願iPhone被稱之為「瘋狗」。

其實除了蘋果對「9」字有所「避忌」外,去年微軟(Microsoft)推出Windows 10時,已有網民發現微軟同樣跳過Windows 9,繼Windows 8後直接推出Windows 10。兩大科網公司相繼避開「9」字,網民笑言看來外國公司都相當重視香港市場。(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