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越边境新增物流通道 粤港澳市民果篮更新鲜 

2017-09-12

【文匯網訊】 (記者 蘇徵兵)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前夕,中越邊境素有「中國南大門」之稱的廣西憑祥友誼關零公里處舉行通車儀式。這是東盟國家水果進入粵港澳最便捷的公路運輸通道,使得粵港澳市民果籃更加新鮮。

廣西憑祥

廣西憑祥

廣西憑祥與越南一省三縣山水相連,邊境線長97公里,是中國通往越南乃至東盟國家最便捷的陸路通道,也是廣西口岸數量最多、種類最全、規模最大的邊境口岸城市。其所轄友誼關口岸是國家一類口岸,是中國對越南貿易最大的陸路口岸。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孫大偉在儀式上稱,中越友誼關—友誼國際口岸歷史悠久,是中越兩國人民睦鄰友好的象徵,是中越兩國交流合作的重要通道。隨著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持續健康發展以及中國與東盟合作的日益深化,原口岸通道已遠遠不能滿足日益增長的人員往來和貨物運輸的通關需要。

近年來,中越兩國經貿合作發展迅速,雙邊貿易額連創歷史新高。2016年中越雙邊貿易額達982億美元,中國已經連續13年成為越南第一大貿易夥伴,越南則超過馬來西亞成為中國在東盟國家中第一大貿易夥伴。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