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應對停收廢紙 環保署制定臨時措施

2017-09-15

【文匯網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對於部分回收商今日(15日)起暫停收集和處理廢紙,政府發表聲明,指環境保護署和相關部門已制定臨時應對措施。

市民可如常將廢物源頭分類,但應注意乾淨回收。如情況許可,回收物料可先行短暫儲存,到一定數量後才使用家居和工作地點的回收設施。至於已分類和乾淨廢紙,市民有需要時可送往四間「綠在區區」和18個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的社區回收中心。

食物環境衞生署將按情況和需要加強街道清潔和回收物料收集服務,部門人員會將街上收集廢紙暫存於垃圾站,運往屯門環保園暫存。

該署會在較大型垃圾站外的回收箱旁加設回收桶,並安排承辦商加強收集和回收廢紙,以處理體積較大、數量較多、已分類和乾淨廢紙。回收業界如需暫存已妥善分類廢紙供稍後出口,可使用環保署在屯門環保園的臨時用地。業界需自行遮蓋廢紙,並致電9166 4592預約。

政府會與業界和持份者緊密聯絡,積極支援回收業界優化和擴展業務,善用回收基金以提升運作水平,減少堆填需要。

政府並與內地相關部門溝通,反映本地回收業界訴求;長遠將培育和支援環保再造產品工業,從而更有效益處理本地產生的回收物料。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