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級户外電子音樂節 美曾有青年涉毒亡

2017-09-17

【文匯網訊】 (記者 蕭景源)號稱世界級户外電子音樂節「Road To Ultra」源於美國,是全球頂級電子音樂節Ultra Music Festival的分支戶外電子音樂派對,2012年登陸亞洲區,先在韓國開辦,其後陸續登陸亞洲其他地區,包括新加坡、印度、中國、台灣、香港、菲律賓、峇里島及日本。但音樂節卻不時衍生濫藥及毒品等問題,情況令人關注。

香港於去年首次舉辦,今年門票由680元至1980元不等,場內不設座位,但有酒精飲品售賣。據悉,大會吸取去年經驗,今次特意將舞台規模擴大兩倍,更邀得6位重量級及新晉DJ表演,包括兩次榮獲《DJ Mag》百大DJ第一名的electro-house DJ Hardwell、奧運閉幕式指定演出嘉賓House DJ Kygo及格萊美獎「最佳舞曲唱片」得主Zedd等。

另外大會為確保安全,對場內保安要求甚高,設有15項禁令,所有入場人士必須年滿18歲,不能攜帶違禁物品包括藥物、易燃物品、攻擊性武器、水槍及霧化器等進場,所有背包、口袋均要通過入場時的安全檢查等。

大會又在其官方facebook專頁宣傳「我們對任何毒品都是零容忍。為他人設想,場外場內全面禁止各種毒品。承擔責任,珍惜自己,關愛他人。」

但禁令未能阻止毒品流入,除警方在現場檢獲多種毒品外,今日現場遺下的垃圾,亦可發現有咳藥水空樽,及不知名藥物包裝紙等。另有參與者亦指出,現場曾目睹有人懷疑濫藥及吸毒。

根據過往記錄,一名20歲青年在2013年參加美國舉行的Ultra電子音樂節時,疑曾服用新興毒品「浴鹽」致死。2014年,一名21歲男子亦被發現在美國的Ultra電子音樂節場地外的車內昏迷不治,家人懷疑他是飲酒致死,但警方不排除事件涉及毒品。連串事件因引起當局關注,最後主辦單位於前年強制要求參加者需要年滿18歲方可入場。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