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港獨」標語明顯衝擊「一國兩制」 必須制止

2017-09-19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9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明確表示,討論「港獨」並非言論自由、學術討論範圍,有人有組織、有系統地將「香港獨立」標語在校園張掛,明顯衝擊「一國兩制」、違反基本法、破壞香港和內地關係,必須制止。

林鄭指出,10間大學校長聯合聲明表明不支持「港獨」,以及言論自由並非絕對,這樣提醒學生是大學校長應有之義,個別校長提出清拆「港獨」標語和橫額,是應有之責,她支持有關做法,現階段不覺得政府要介入,相信大學管理層不會視而不見。

林鄭認為,「港獨」爭議很不幸散播到社會上,這是文明社會不能接受的言行。香港社會有道德有底線,任何粗暴、侮辱、恐嚇性言論都不能接受,呼籲不要踐踏文明社會底線。

林鄭強調,身為行政長官,希望修補社會撕裂,不希望見到社會上再次出現兩極化紛爭,期望可以回復平靜,不要給一小撮同學騎劫校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