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希望立會補選盡快進行

2017-09-12

【文匯網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立法會六個議席出缺,四個已完成司法程序,行政當局希望盡快填補,讓立法會發揮最大效能。至於如何及何時進行補選,由選舉管理委員會研究決定。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談及立法會補選安排。她得悉選管會主席馮驊本周內會與兩名成員磋商,相信有決定後會盡早向社會交代。

她又指,立法會四個出缺議席中,三個屬地區直選議席,涉及210萬名選民,進行補選須開設400個投票站,招聘和訓練14,000名人員,或需六個月籌備。最終需時、選定投票日等細節,均由選管會決定。

被問及校園出現鼓吹「港獨」標語,林鄭月娥重申,此事並非言論自由問題,而屬是否尊重「一國兩制」、愛護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障市民的自由和權利、讓市民生活穩定繁榮的憲制問題。

她又說,大學校園出現針對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侮辱性言論,是「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的問題,其回應不涉箝制學生言論自由或干預大學自主。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