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新規:幼稚園不得「小學化」

2017-09-1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大明)記者從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導室獲悉,19日起,天津對全市幼稚園開展督導評估。其中,教育內容與方法違背教育規律,有「小學化」傾向的,評估結果視為不合格。

根據天津市最新制定的《幼兒園辦園行為督導評估實施辦法(2017—2020年)》,有下列6種情形的幼稚園,評估結果視為不合格:1.有體罰或變相體罰幼兒現象,情節惡劣、造成嚴重後果的;2.發生安全責任事故;3.違法國家和本市有關收費管理規定的;4.獨立或與其他機構合作舉辦興趣班、實驗班、特長班等經營性活動的;5.幼兒園(班、點)教育內容與方法違背教育規律,有「小學化」傾向的;6.有違反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行為,並造成社會影響的。

幼稚園「小學化」現象,系指把小學教育的內容和教育的方式方法用到幼稚園的保教工作中,在教學內容方面,傳授小學知識,例如經常大量寫字、寫拼音、做算術題等。幼稚園「小學化」現象在內地普遍存在。

根據規定,督導結果為不合格的幼兒園(班、點)須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後重新督導評估。評估結束後,督導評估結果向社會公佈,接受社會監督。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