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烏航空動力合作升級 六種發動機亮相

2017-09-19

【文匯網訊】 (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今年的北京航展上,中國與烏克蘭在航空動力方面的合作備受關注。記者在現場看到,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及旗下重慶天驕航空動力有限公司(簡稱:天驕航空)與烏克蘭馬達西奇公司聯合參展,雙方攜6款航空發動機實物亮相。業內認為,中烏兩國企業的優勢互補與深度合作,將對快速提升中國航空發動機水平產生深遠影響。

天驕航空和馬達西奇在北京航展上聯合展示六款發動機實物。(記者劉凝哲攝)

天驕航空和馬達西奇在北京航展上聯合展示六款發動機實物。(記者劉凝哲攝)

航空發動機製造是現代工業中最尖端的技術,克服「心臟病」也是中國航空製造業的關鍵問題。中國與烏克蘭在航空發動機上的合作取得新成果,天驕航空與馬達西奇在北京航展上共同展示出將重點合作的6款發動機。包括,可用於中國L-15高級教練機和俄羅斯Yak-130高級教練機上的AI-322-25渦扇發動機。目前主要配裝在俄羅斯米系列和卡系列直升機上的TV3-117VMA-SBM1V系列渦軸發動機,可滿足中國在科考、物資運輸、救援等方面的急需。

AI-450C系列渦槳發動機主要用於輕型多用途通用飛機、教練機和無人機,已用於奧地利鑽石航空公司生產的DA-50和DART-450機型。MS-14渦槳發動機與AV-17或AV-36螺旋槳搭配,可為搭載30人的支線飛機提供動力。MS-500V系列渦軸發動機,可配裝於起飛重量為3.5噸到6噸的多用途直升機。AI-9V-1輔助動力裝置(APU),具備更大的電功率提取能力,可作為地面或機載電源,為直升機發動機啟動系統提供壓縮氣流。

據瞭解,天驕航空動力產業基地位於重慶市兩江新區航空產業園內,規划動佔地面積5平方公里,規劃總建築面積200萬平方米,預計項目總投資200億元。目前,天驕航空發動機進口關鍵設備已到位,一期順利完工,具備了發動機試驗驗證及維修保障能力。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