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生生劫案再檢兩鐵鎚 電單車車主被扣數小時

2017-09-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蕭景源)警方20日繼續追查尖沙咀周生生珠寶金行2400萬元鎚劫案,在事發當晚尋回價值100萬元鑽戒的九龍公園現場,再檢獲兩柄相信是劫匪棄下的大鐵鎚,遇劫金行則如常營業,暫時無人被捕。至於被盜作案電單車的男車主,昨日一度被警方帶署盤問逾6小時,他事後自嘆倒楣,望警方盡快發還鐵騎。

遇劫的廣東道新港中心周生生珠寶金行20日晨如常營業,被匪徒用鐵鎚擊毀的櫥窗已經更換。另外,負責該案的油尖警區重案組探員,重返昨日傍晚尋回鑽戒的九龍公園調查,期間在發現鑽戒的「香港文物探知館」附近草叢,再檢獲兩柄相信是劫匪棄下的大鐵鐵錘。下午1時許,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奉召到場協助搜尋其他被劫鑽飾下落。

被偷去電單車作案的男車主姓朱(44歲),從事地盤工作,居住大角咀區。他表示,上月才以8000元購入該輛電單車代步,鐵騎之前已轉手多次,平日習慣停泊於中匯街近角祥街路邊。本周一(18日)凌晨,他發現鐵騎不翼而飛,遂到旺角警署報失。詎料翌日早上10時許,他看即時新聞時,赫然發現打劫周生生珠寶金行匪徒駕駛的電單車,就是他報失的鐵騎,於是通知警方。

朱續稱,被偷去鐵騎雖被拆去尾箱,但認得油缸貼的圖案,以及頭盔式樣。「我都一度被差人懷疑,喺警署搞咗幾個鐘先走得......」朱慶幸自己回復清白,望警方盡快發還電單車。

19日早上10時許,3名劫匪犯案後乘坐一輛電單車逃走,沿途棄下鐡鎚,但意外地丟掉一枚鑽戒,3人懵然不知,繼續騎車往文匯街方向離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