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姦劫案疑犯吊頸亡 警涉3大失誤

2017-05-12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九龍灣姦劫案中的男疑犯被捕後,11日在秀茂坪警署羈留室被發現用電腦LAN線自縊死亡,據悉警方12日已初步揭發事件或涉3大失誤,致造成是宗疑犯自殺得逞的案件,包括疑犯在報案室內偷得電腦LAN線而未被察覺;疑犯在第二度進入羈留室時,警員搜身走漏眼;以及有警員疑亂填巡更記錄造假。事件如證實涉及人為疏忽,恐有人員會遭受處分。

疑搜身走漏眼 亂填巡更記錄

據悉,警方目前已初步確認報案室內其中一部電腦的LAN線無故失去,不排除是疑犯被押出羈留室錄取口供時乘機偷走,疑犯再被押回羈留室時,不排除有人搜身時又掉以輕心而走漏眼,致疑犯成功將LAN線帶入羈留室內。另翻查警署的CCTV及巡更警員的簽更簿記錄後,又發現有部分警員的簽簿記錄,跟CCTV的影像並不吻合,不排除有警員造假亂填巡更記錄,當中可能涉及數名警員之多。

消息指,目前警方仍深入調查有關造成疑犯成功自殺的疑點,3個更分的羈留室監管人員事後都要接受問話,而每更的羈留室主管據悉都為職級達警署警長的值日官,並有一名警長級的助理值日官,另有兩名至3名負責定時巡查羈留室的警員。

若證疏忽「花底」 值日官最大鑊

有資深警官透露,若證實今次涉及人員搜身等程序中出現疏忽,亦即「疏忽職守」,值日官作為羈留室主管,監控整個程序,必然要負最大責任,處分方面,輕則書面警告,重則降級。至於其他人員,可能也會受警告,甚至訓斥,在行為記錄簿「花底」,日後升級無望等。

另外,48歲林姓自殺疑犯的一名年約30歲男親友,12日晨9時許在多名西九龍重案組探員陪同下,到沙田富山殮房辦理認屍手續,至早上11時許離開,其間他一直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