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4小時追蹤400餘公里 警方神速抓獲在逃犯

2017-05-0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 近日,深圳寶安警方經過連續不斷地追蹤,於24小時內抓獲一名涉嫌搶劫的在逃男子,成功破獲一起搶劫案。

5月6日23時50分許,寶安公安分局福永派出所轄區福海大道路邊發生一宗搶劫案,事主劉女士被一男子搶走手提包一個及蘋果手機一部。

接到報警後,福永派出所辦案民警立即連夜展開偵查。經過大量調查,5月7日16時許,民警終於追查到嫌疑人所住的出租屋,並明確了嫌疑人身份為方某平(男,28歲,雲南人),但經偵查發現方某平可能已於當日15時乘坐某班次列車離開深圳返回雲南。

同時,民警還查詢到到該次列車23時左右會停靠茂名火車站。通過計算,從寶安福永開車到茂名火車站約為400公里,需4小時,很可能追上火車。為及時抓捕犯罪嫌疑人,福永派出所追捕組立即駕車趕往茂名火車站堵截;同時將上述情況上報分局刑警大隊二中隊請求協助。

經刑警大隊二中隊積極跨部門協調,22時30分,在列車即將進入茂名火車站前,該班次列車乘警在該班次列車5號車廂57座找到並控制了嫌疑人方某平,並在火車站移交給福永派出追捕小組。

經審訊,嫌疑人方某平對搶劫事實供認不諱。警方當晚將其押解回深圳。目前,方某平已被福永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