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首部微笑漂流書5年走遍五大洲

2017-05-0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8日是第69個「世界微笑日」,中國首部微笑漂流書《此致微笑》在此間宣佈自2012年啟動以來吸引了數百萬人參與,累計走過數萬條圖書漂流線路並覆蓋了五大洲的幾十個國家和地區。從遼寧瀋陽出發,漂流書到過西藏珠峰大本營、黑龍江邊防線上「東方第一哨」,走過西氣東輸的全部線路,更漂洋過海的走遍了五大洲。此外,以微笑為研究主題的國內第一本專項課題研究《微笑研究與瀋陽實踐》也即將出版。

「東方第一哨」哨長劉宇的微笑寄語,感動也鼓舞了很多人。(記者於珈琳攝)

「東方第一哨」哨長劉宇的微笑寄語,感動也鼓舞了很多人。(記者於珈琳攝)

以中國首部微笑漂流書《此致微笑》1.0版的出版和漂流為標誌,2012年5月8日由瀋陽市委宣傳部策劃發起的「微笑瀋陽」行動拉開帷幕。至今的5年時間裡,瀋陽以微笑與世界相連,收到了來自祖國各界、世界各地人士的微笑寄語,其中,一份來自祖國「太陽最先升起的地方」、大陸最靠近東方的哨所「東方第一哨」的微笑寄語感動也鼓舞了很多人,哨長劉宇寫道:「清晨,我把第一縷陽光和微笑帶給你,此時,極光下的東極衛士把微笑從這裡傳遞,傳給祖國的四面八方。」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