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促進十區品牌建設 首屆「深圳國際品牌周」落幕

2017-05-0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深圳報道)國務院公開發佈《關於同意設立「中國品牌日」活動的批復》(國函〔2017〕51號),決定自2017年起,將每年5月10日設立為「中國品牌日」。日前,首屆「深圳國際品牌周」剛剛落幕,深圳市福田、羅湖、南山、寶安等十區均舉行了品牌展示、學術沙龍、品牌培訓等眾多促進品牌建設和發展的相關活動,推動了大量企業注重品牌建設和意識。

此次首屆「深圳國際品牌周」現場還舉行了深圳市企業品牌建設促進會揭牌儀式。促進會將集聚全市企業、品牌研究機構和社會組織的力量,全面推進深圳市委市政府「標準、質量、品牌、信譽」四位一體戰略,擬打造成為提升企業品牌綜合實力、助力深圳品牌戰略發展的新平台。

品牌建設國際高端論壇是品牌周活動的重頭戲,嘉賓們圍繞品牌建設話題的精彩演講,博得了現場聽眾陣陣掌聲。國務院參事、國家十年《質量發展綱要》起草組組長張綱發表題為《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加快中國質量品牌崛起》演講。Interbrand原中國區總經理姚承綱通過分析全球最有價值百強品牌的發展趨勢,揭示出優秀品牌應對市場發展的奧秘所在。

廣東省人民政府參事、深圳工業總會執行主席王肇文代表主辦單位表示,首屆「深圳國際品牌周」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按照國務院《關於發揮品牌引領作用,推動供需結構升級的意見》文件精神,統一安排深圳工業總會攜手各區政府和有關部門,聯合舉辦以「品牌引領·創造質量」為主題的品牌建設活動,借此形成政社合作、十區聯動,助推各區開展質量品牌建設,共同營造「城市質量提升年」的濃郁氛圍。

首屆「深圳國際品牌周」活動期間,深圳十區(新區)開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題活動。通過品牌展示、學術沙龍、品牌培訓、市民互動等多種形式,內容涵蓋3D打印、文化創意、互聯網+、老區復興、國際貿易、智能製造、質量管理、自主品牌、健康環保、生物醫藥、海洋經濟、供給質量等諸多社會熱點主題。

福田區舉辦了「前沿技術引領傳統產業升級」特色主題活動,3D打印作為前沿技術,是「中國製造2025」和深圳佈局建設「十大製造業創新中心」的重要內容,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方面具有廣泛的應用價值;羅湖區以「聚焦文創品牌·引領商業文化」為主題的首屆「深圳國際品牌周」的羅湖區DDM Mall開業慶典舉辦,DDM Mall是「羅湖創建國家消費型經濟改革創新實驗區、建設國際消費中心的重點項目」;鹽田區西班牙國家館開業典禮日前隆重舉辦,包括藝術長廊、商品展示區、多功能商務區等,首批以榮獲「深圳知名品牌·歐洲原產」的26家企業為主體,共有35家西班牙企業的名優特色產品入駐,國家館展銷模式吸引了國內眾多企業的關注,目前已與阿里巴巴、工商銀行、建設銀行簽訂了合作共建協議;南山區舉辦了走進品牌示範基地暨手機品牌建設高端研討會特色活動,中興通訊、努比亞、康佳、天瓏移動等企業,在南山區手機產業聯合會副秘書長齊俊波共同宣讀中國手機品質南山宣言,引起了市民的關注;寶安區舉辦工業品牌引領提高供給質量之聚焦「寶安智造」主題沙龍,由知名製造企業的質量管理專家分享先進製造業的品質監管和技術發展經驗,與會嘉賓探討如何通過技術引領、創新驅動實現轉型升級和資源整合,最終實現質量效益型發展等。

品牌週期間還舉辦了「深圳知名品牌走進消費者」和「深圳知名品牌微電影展播」兩場活動,共徵集44家知名企業講述「品牌故事」的微電影作品,通過用微電影的方式向世界講述深圳的品牌故事,借助微電影+新媒體的傳播效應,集中展示了深圳企業品牌建設成果。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