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廣核再獲馬來西亞能源項目開發權

2017-05-0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談及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新能源領域的合作,中廣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總裁林堅9日在京介紹,今年3月,中廣核正式獲得馬六甲224萬千瓦燃氣聯合循環項目開發權。他表示,目前,中廣核的海外新能源業務覆蓋十餘個國家和地區,控股在運裝機容量超過900萬千瓦,佔中廣核新能源業務裝機總量的比例約40%。

林堅表示,今年3月,中廣核正式獲得馬六甲224萬千瓦燃氣聯合循環項目開發權,該項目將引進全球最高科技和最高效率的「H級」聯合循環燃氣機組,「該項目是中廣核收購馬來西亞埃德拉項目後,獲得開發權的首個新項目,是中廣核深耕『一帶一路』沿線市場的信心和實力的再次展現。」

據介紹,在國內,中廣核新能源業務地域覆蓋全國29個省區,其中,風電業務累計實現投運容量突破1000萬千瓦,太陽能業務擁有裝機超過200萬千瓦,均位居國內前列。

在海外,2015年11月,中廣核通過國際競購,收購了馬來西亞埃德拉全球能源公司下屬的電力項目,一舉拿下埃德拉公司在「一帶一路」沿線5國的13個電力項目,控股在運裝機容量662萬千瓦。

據悉,13個項目分佈在馬來西亞、埃及、孟加拉、阿聯酋、巴基斯坦五國,以天然氣發電為主。收購完成後,中廣核一躍成為埃及、孟加拉國最大的獨立發電商,馬來西亞第二大獨立發電商,也是中國在海外裝機容量最大的能源企業之一。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