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交建:斯里蘭卡港口城建設已正常復工

2017-05-0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一度被叫停的斯里蘭卡港口城項目有了新進展。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起濤8日在北京指出,經過溝通,該項目已經正常復工了。他強調,一個項目如果核心是造福當地經濟社會發展,造福當地人民,不管政府怎麼更迭,大家有怎樣不同的看法,最終還是如期建設。

2014年「一帶一路」倡議為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當年由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投資開發建設的斯里蘭卡港口城項目於正式動工建設。該項目一期投資14億美元,是斯里蘭卡史上最大外商投資項目。但在2015年3月初,斯新政府以「缺乏相關審批手續」、「重審環境評估」等為由叫停了該項目。

劉起濤說,一個國家在新政府上台以後,對原來政府的一些評估項目有疑慮,做一些校核工作,這是非常正常的。目前,經過溝通,該項目已經正常復工了。

據預測,斯里蘭卡港口城建成後,科倫坡將能夠容納25萬客流量,解決固定就業近9萬人;遊客來訪停留時間有望從1.2天增長為2.7天,25萬人的客流量,同時,該項目後續還將為斯國帶來近130億美金的投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